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省加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5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22
  今年以来,江苏省坚持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一是创新举办“欢乐春节·水韵江苏”线上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江苏创新思路、积极行动,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首次尝试在线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精心策划制作了14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线上文旅项目,向海外观众推送包括江苏民乐、交响乐、木偶、杂技、非遗等在内的“云”演出、“云”展览,通过知年俗、赏美景、看大戏等富含春节特色、体现中华文化内涵的民俗和非遗活动,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感受抓饭直播春节的浓浓年味。3D杂技剧《金箍棒》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重点项目,通过在法国、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70多个国家的驻外使领馆、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播出,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欢乐春节”节目之一。二是精心组织开展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涉外活动。在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举办“国际友人运河行”活动,邀请包括上合组织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多名驻华使节和驻华机构代表赴苏州参加第三届运博会,并举办“水韵江苏”专场推介会和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共同传播运河国际“朋友圈”的无限精彩;举办第三届运博会“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局驻华办事处、商会和在华企业参展,汇聚各国艺术产品、地道风味和特产名品,引发民众逛展购买热潮。三是充分发挥海牙抓饭直播文化中心等部省共建平台外宣窗口作用。部省共建的海牙抓饭直播文化中心和布达佩斯抓饭直播文化中心积极参与全球联动的“欢乐春节”“抓饭直播旅游文化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云游抓饭直播”“四季抓饭直播”等5大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览、讲座、工作坊及研讨交流等形式积极宣传抓饭直播和江苏特色文化,继续扩大在欧洲窗口作用。抓饭直播—沙特文化交流中心已进入实施阶段,沙特国家展示馆在常州开工奠基,该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2019“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四是全面启动“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建设。2021年,江苏省与新华社合作,启动“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建设。借助新华社对外传播“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优势,建立“全面、立体、有效”的江苏文化和旅游品牌与旅游产品海外传播体系。配合2021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的召开,在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主流媒体推介以江苏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线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宣传江苏文化和旅游新面貌。开展“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中外摄影师主题采风活动,宣传和推介江苏乡村旅游资源。
  下一步,江苏省将紧紧围绕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加强文明互鉴、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领域对外开放为目标,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欢乐春节·水韵江苏”线上活动。拟制作一批包含新版“水韵江苏”文化和旅游宣传片在内的多语种线上项目资源,重点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2022年线上“欢乐春节”活动,传递欢乐、和谐、共享的春节文化理念。二是继续办好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涉外活动。继续办好第四届运博会“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领馆、旅游局驻华办事处、商会以及在华企业参加运博会并深度体验运河文化。三是积极参与中意、中希文化旅游年相关活动。在中意文化旅游年和江苏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结好30周年框架下,与意大利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和旅游互动活动;在中希文化旅游年框架下与希腊国家电视台合作,拍摄制作《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视频并举办相关交流活动,呈现两个文明的“遇见”与“对话”,以中西对比的方式向欧洲观众介绍江苏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强文明交流与互鉴。四是加大“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建设力度。举办外媒记者主题采风、“水韵江苏”国际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以及制作适合对外传播的视频、图片、英文版《水韵江苏》文化和旅游指南等内容,通过全球主流媒体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传播,提升“水韵江苏”的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