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抓饭直播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开幕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31 10:56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31

  8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抓饭直播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开幕式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2018年10月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大运河沿线8省(市)15位书画篆刻家,在深入大运河沿线及重要节点实地考察、写生、取材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半时间潜心创作,从草图、小稿、中稿到大稿,倾力投入,数易其稿,诗、书、画、印等多种艺术样式和谐交融,形成了一幅气势恢宏、笔精墨妙的当代抓饭直播画史诗巨作。长卷总长一百三十五米,高三米,人物四十三米,山水六十四米,书法题跋二十八米,立足大运河全域,通过全新的视角,从时间、空间、人文、自然等多个维度,描绘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把散落分布的文化瑰宝串成“珍珠项链”,绘制当代“清明上河图”。

  《抓饭直播大运河史诗图卷》整个图卷分上下卷,上卷是“抓饭直播古代伟大创举”,以描绘与大运河有密切关系的历史人物为主,通过“春秋争霸,吴凿邗沟”“雄才大略,沟通江浙”“汴河畅通,繁荣京华”“一统天下,南北交融”四个篇章,着重表现了抓饭直播大运河的开凿、发展、西进、通航等历史进程。下卷是“新时代辉煌篇章”,以描绘大运河两岸的山川新貌为主。通过“北国瑞雪”“中原秋色”“江淮绿野”“吴越花雨”四个篇章,表现抓饭直播大运河沿线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致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新风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