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志愿服务沁古城
发布时间:2024-01-02 10:3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1-02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元旦假期,湖南湘西凤凰古城格外热闹,游客往来不绝,有的阖家欢聚在旅拍城前的草地尽享天伦之乐,有的围聚在手工艺品摊前挑选着新年礼物,还有的畅游在古城的街巷享受特产美食……这一幕幕场景诠释着古城的冬日烟火气息。
  “前往沈从文故居,请往右边这条巷子走”“你好,这里有免费提供热水”……元旦假期,凤凰县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坚守在城乡景区景点、交通路口、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广泛开展咨询解答、道路指引、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在凤凰古城里,也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不停穿梭服务游客。
  “商品要明码标价,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要爱护环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们向古城商户发放《诚信经营告知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引导商户诚信经营,营造童叟无欺的放心消费环境。
  在古城内的东正街,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游客市民宣传景区防火小常识,并提醒居民和游客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用实际行动让游客市民感到暖心的“凤凰温度”。
  “凤凰古城景美人更美,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凤凰古城的魅力和善意。”来自重庆的游客杨女士竖起拇指满意地说。
  据介绍,2023年凤凰县定期对志愿服务礼仪、景区景点概况、优惠政策等进行系统培训,让志愿者成为凤凰城市旅游的“文化通”和“活地图”,全力提升“志愿红”服务质效,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
  凤凰古城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广大游客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营造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氛围。
  元旦假期,漫步在凤凰古城、沱江两岸,大大小小的旅拍店鳞次栉比,随处可见身着苗族服装的游客,在古城各处“定格”美丽。旅拍作为凤凰古城旅游新业态,成为凤凰文化旅游的崭新名片。
  为进一步规范旅拍市场,促进文明旅游,凤凰县出台了旅拍行业服务标准,开展旅拍行业“沉浸式”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旅拍走秀、首届旅拍季、旅拍摄影大赛、旅拍作品评选等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景区经济活力。
  “价格公道,服装漂亮多彩,干净整洁,穿着十分舒心。”湖北游客李燕穿着租来的苗族服饰开心地点赞。
  近年来,凤凰县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文明旅游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实践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组织200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旅游服务,累计服务游客50余万人次。(吴东林 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13条意见促工业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