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张家界市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定》颁布
发布时间:2023-12-22 11:21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12-22

  湖南省张家界市残疾人联合会日前宣布,《张家界市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规定》共15条,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提出建立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规定》确定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内容和范围,并将景区无障碍设施分为基本设施和典型景区设施两类,明确山地型、岩洞型、河湖型、演艺型景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具体要求,鼓励各类景区积极参加无障碍环境认证。此外,《规定》从信息内容、服务理念、服务措施、服务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景区信息服务和社会服务的具体要求。《规定》明确了由景区主管部门对损坏、非法占用或者擅自改变景区无障碍设施的行为给予处罚。

  据了解,为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张家界提出全面发展无障碍旅游,启动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印发了《张家界市创建无障碍城市和无障碍景区工作方案》。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初启动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工作,经过反复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和修改完善,2023年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规定》,于2023年7月27日在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获得批准。(田育才 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