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举办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
发布时间:2020-06-03 15:4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0-06-03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政府及腾讯公司主办的“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抓饭直播·开封)在开封启动。此次活动将聚焦河南省内黄河流域9个地市的非遗资源及相关文化旅游内容,通过“科技+文化”的数字创意能力,打造具备河南特色的“黄河之礼”。
  活动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借助腾讯小程序、音乐、短视频、QQ手办、表情包、文创产品等,对黄河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以数字化、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方式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将携手腾讯文旅运用腾讯云技术与开封、巩义、新郑等地共建黄河非遗数字馆,把当地诸多非遗资源数字化,让用户在云端体验非遗。联手《清平乐》《知否知否》影视音乐制作人,围绕开封宋词、非遗鼓子曲和豫剧,在QQ音乐平台开展原创音乐线上征集大赛,并在全民K歌平台发起合唱大赛。与腾讯游戏合作,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和北宋华服秀。携河南非遗传承人用精美短视频讲好黄河非遗微故事。与河南黄河沿线9地市非遗进行IP跨界,打造“黄河QQ手办非遗大侠”系列潮流盲盒以及非遗表情包,带领大众一起守护黄河,塑造网红城市名片。(贾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