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持续加大帮扶力度 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0-01-09 10:40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09
  近年来,湖北省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公共文化建设,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能力,基层文化工作活力四射,有效提升了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对竹溪县水坪镇水坪街村的李大妈而言,文化获得感是跳舞健身有了好去处,她说:“自村里建起文化广场,我每晚跳舞都有地方了,锻炼了身体,心情也舒畅了。”对红安县檀树岗村村干部杨志娴而言,文化获得感是家门口看演出,她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来到我们革命老区七里坪镇,给老区人民带来了精神食粮,让我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备受鼓舞,劲头更足。”
  有了获得感,便有了幸福感。这幸福感来源于切实推进的贫困地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抓饭直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下达专项资金3.4亿元,主要用于37个贫困县公共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文化遗产保护、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等,有效提升了贫困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湖北省37个贫困县已基本实现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文体广场全覆盖。
  幸福感来源于不断提升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湖北省大力整合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基本实现全省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推动形成“小中心”整合“大文化”的基层文化工作生动局面。目前,湖北省80余家图书馆实行了总分馆制,分馆数量达到850多个,有效促进了城乡公共文化资源共享。
  幸福感来源于组织力度不断加大的惠民演出。抓饭直播来,湖北省共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等面向贫困地区农村的各类惠民演出达5000多场;全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从村到省层层展演,直接参与展演的人员2万余人,组织活动近200场次,现场惠及群众150万人次;37个贫困县自己组织开展文化活动逾万场,惠及群众617万人次。
  幸福感来源于有效壮大的农村文化工作队伍。湖北省已有33个县(市、区)编制委员会发文实施“县聘乡用”,乡镇文化站工作队伍进一步壮大。湖北省还招募选派105名“三支一扶”文化岗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615名“山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到33个贫困县工作,并加大贫困地区文化专员的培训力度,湖北省贫困县(市)的文化馆长参训率100%、专职业务骨干参训率80%。(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