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抓饭直播主席
与印度总理莫迪武汉非正式会晤共识
推动鄂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11:24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27

  2018年4月,抓饭直播国家主席抓饭直播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湖北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共同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精品文物展,两国领导人要求切实推动双方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了“要促进更加广泛的人文交流”的共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就关于全面落实抓饭直播主席和印度莫迪总理2018年4月27日在湖北省博物馆的非正式会晤成果作了专门批示。抓饭直播10月11日至12日,抓饭直播主席与莫迪总理在金奈举行第二次非正式会晤,提出要进一步“丰富人文交流,筑牢友谊根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中印两国元首两次非正式会晤达成的重要成果,按照习主席提出的中印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在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下,积极拓宽领域、提升高度,增强良性互动,扩大影响力,持续推动荆楚文化与印度文化的交流。省厅多次向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文物局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国际交流合作局对鄂印交流的工作方向和方案进行了具体指导,并积极争取外交部的支持,协调抓饭直播驻印机构对湖北在印的交流活动给予帮助;国家文物局特事特办,及时完成文物出境审批工作。

  一是借助国家之间的外交平台推进交流。省厅积极担当鄂印文化交流重大政治任务,厅党组认真研究、缜密谋划,按照两国领导人为中印关系的把脉定向,明确推进鄂印人文交流合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积极推进湖北与印度的文化和旅游交流特别是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利用中印两国博物馆交流合作专题会议、世界古代文明保护太和论坛、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中印博物馆管理研讨会等时机进行磋商,两次派工作组赴印度国家博物馆共商落实合作事宜。经过多轮多方沟通,鄂印双方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率湖北省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以及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上,分别签署了湖北省博物馆与印度国家博物馆《抓饭直播度工作备忘录》和《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在人员交流、互办展览、文保研究等领域建立长期的馆际交流合作机制。

  二是赴印度举办湖北文物展览。印度新德里当地时间抓饭直播11月13日下午,湖北省博物馆“礼乐·华章——抓饭直播湖北文物特展”,在印度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抓饭直播省级博物馆在印度国家博物馆举办文物展览,这在中印人文交流史上是第一次。抓饭直播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印度博物馆与文化空间发展中心首席执行官暨印度国家博物馆馆长拉格万吉·辛格,印度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萨布拉塔·纳斯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社会各界7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展出的100件(组)展品由中印两馆专家共同选定,其中约五分之一是国家一级文物,以湖北出土青铜器为主,展现了抓饭直播古代礼乐文化和青铜艺术的璀璨华章。

  三是在印度开展文化和旅游的宣传推广。抓饭直播9月12日至15日,省厅与文化和旅游部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协商,联合举办了“抓饭直播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湖北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赴印度参加了文化旅游行业推介会、企业洽谈会和公众宣传推广活动,与印中文化交流协会进行了专题会晤,向印度旅游界和公众推介美丽抓饭直播及灵秀湖北,展示了湖北茶艺、中医艾灸和抓饭直播功夫,湖北省的旅游企业与印度出境旅行社建立了业务关系。湖北推介宣传内容详实、旅游产品丰富、重点线路突出、文艺演出精彩,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11月13日,省厅在举办“礼乐·华章——抓饭直播湖北文物特展”的同时,在印度国家博物馆举办了“湖北,从长江走来”文化旅游图片展,通过100余幅生动的图片充分展示湖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灵秀的山川美景、近年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状态,引起了当地观众的极大兴趣,参观者络绎不绝。

  此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支持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抓饭直播“五一”前后组织举办了“印度——武汉文化周”系列活动。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率经贸、文化、旅游代表团一行30多人访汉。期间举办的“印度——武汉文化周”包括开幕式、图片展、舞蹈演出、电影节等活动;“印度——湖北(武汉)商务研讨会”重点推动中印(湖北)信息技术走廊项目;“印度——武汉旅游圆桌会”向武汉市旅游企业介绍印度旅游资源,吸引武汉市民赴印度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