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加快京张体育文化和旅游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5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9-07

  近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和旅游带,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许勤表示,张家口堡是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河北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是京张体育文化和旅游带的重要节点。要坚持保护优先,搞好整体设计,注重工法、材料色调,采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做到修旧如旧,保留历史文脉。要坚持规划统筹,把张家口堡保护开发纳入张家口市国土空间和“十四五”规划,加强与周边区域联动,提高全域旅游竞争力。要突出地方特色,结合“武”“商”文化并存,中原农耕、草原游牧、西洋商业3种文明交融等特点,挖掘文化内涵,创新展示方式,让旧文物焕发新生机。

  许勤要求,张家口市和河北省有关部门要用好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加强与有关部委对接,统筹考虑与北京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有关建设规划,优化空间产业布局,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将京张体育文化和旅游带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生态、区位、资源等优势,科学谋划文化和旅游片区及重点项目,积极培育健康养老、绿色生态农业等产业,带动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推动体育运动与文化和旅游多元化发展,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加快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