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发布文化和旅游领域包容免罚清单
发布时间:2021-09-01 12:15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9-0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包容免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综合考虑实施免罚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对12项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且与市场主体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相关的情形不予行政处罚,厘清了轻微违法界限,明确了具体运用条件,做到精准执法。

  根据《清单》,旅行社出现下列情形予以免罚: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经营和财务信息等统计资料的,如符合首次被发现;自行纠正或者在限期内改正;没有违法所得;违法情节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的。旅行社及其分社、服务网点未悬挂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以及旅行社未将安全信息卡交由旅游者或者未告知旅游者相关信息的,如首次被发现;自行纠正或者在限期内改正;违法情节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在实施过程中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立改废释”情况和实际运用执行情况,及时调整《清单》内容。

  据介绍,《清单》的印发是河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严守执法底线红线、实现有效监管,通过宣传教育纠正初次轻微违法行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