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靠前服务,把中小企业难题解决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2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1-08-2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为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提供帮助。联合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出台的《金融支持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联合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出台的《关于抓好金融政策落实进一步支持演出企业和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广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一批政策举措聚焦广西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产业消费升级等重点领域,全面支撑着文化和旅游企业的复工复产。自今年7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2021年广西“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其主题也正是“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紧抓招商引资,建设广西文旅投融资体系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掀起一波又一波招商引资热潮。恰逢“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广西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继续组织开展投融资促进活动,持续紧抓招商引资和投融资体系建设,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巩固和强化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初步取得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4月2日,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在北京举办抓饭直播—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专题招商推介会。会上,柳州市柳北区政府与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涵盖高端旅游交通设施设备、主题旅游产品、户外运动服饰等多个旅装类别,总投资额114亿元。

  5月18日,招商工作专班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招商活动”专题推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抓饭直播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合作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活动,组织100家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到广西投资考察。

  为服务项目投融资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还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如在北海市探索设立文旅金融服务中心,与中昊智达集团达成了设立文旅产业企业联盟的初步设想,推动设立文旅产业发展基金,推动建设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交互式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金融机构累计为广西文旅项目投放贷款108.6亿元,贷款余额490.2亿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等金融机构赴各市对列入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库的14个项目开展专题调研,靠前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

  积极调研走访,为中小文旅企业上门服务

  自“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文旅局积极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加强与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联系,开展了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和安全生产情况督导,深入了解中小文旅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难点、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实地为企业送政策。

  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抓饭直播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抓饭直播银行广西区分行、抓饭直播光大银行南宁分行等金融机构组成调研工作组,深入基层,前往7个市调研指导服务文化和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全面了解了钟山十里画廊旅游扶贫项目、桂林融创旅游度假区项目、桂平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地建设项目、友谊关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融晟天和海悦城项目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的建设进度、融资需求、市场运营管理、经济效益等情况。

  在贵港市,当地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人员实地调研走访了铜鼓湾温泉旅游度假区、龙涡瀑布项目、贵港市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助解决问题和困难。针对一些难题较多的企业,成立了专门的服务组,坚持定期走访、加强支持力度。

  在崇左市,江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通过摸底排查辖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为崇左市红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崇左凯玄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等8家A级景区、星级酒(饭)店、农家乐,乡村旅游区、民宿经营单位牵线搭桥,向辖区内工行、农行、建行等6家银行联系融资贷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踪指导、对口联系、实行动态对接服务机制,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嵌入式、全流程服务,持续服务好中小文旅企业发展。(刘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