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06 10: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06
  人勤春早,功到秋实。新春伊始,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3月5日在兰州开班。凝聚共识、提升本领、强化担当,以“开年充电”为“全年赋能”,持续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的冲锋号正式吹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治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抓饭直播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认真学习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主要途径,是系统推进全省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反复研究课程设置,安排最新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综合能力,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注重实效,切实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有力推手。一是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把招商作为“一号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借助节会等开展招商活动,力争招商项目资金到位率增长20%以上。二是坚定不移实施抓项目扩投资行动。持续谋划包装好文旅项目,推动一批单体投资3亿元以上的“专精特新”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培育一批企业升规入统,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确保完成文旅项目投资180亿元以上。三是坚定不移实施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深化“政府—文旅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机制,联合召开文旅金融发展大会,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做好包抓联企业工作,发挥好稳增长、兴企业、活产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集群打造行动。认真履行产业链执行链长部门职责,实施文旅康养产业行动,联动市州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完善《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投资项目库》,助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五是坚定不移实施消费潜能释放行动。围绕促消费、扩内需、稳投资、惠主体等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聚焦市场扩规模优结构、聚客引流扩增量提质量,促进消费强势回补。申报评选一批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街区,持续激发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
  各市州(兰州新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和产业科负责人,省属有关文旅企业部门负责人,市州(兰州新区)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单位负责人,文旅康养产业链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