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开展“图书馆里过大年”活动500余场
发布时间:2024-02-18 10:1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工作的部署要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与广大读者一起喜迎甲辰龙年春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级公共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开展了“陇原儿女心向党 龙腾鼓舞贺新春”——“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视、听、阅三位一体的阅读体验。 

  在活动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四库全书》研究会联合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的“千古巨制——《四库全书》展”、兰州市图书馆依托馆藏资源开展的“馆员晒古籍”活动,让读者在参观展览展示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的“情暖陇原 诗诵新春”迎春朗诵诗会、镇原县图书馆举办的“龙腾盛世迎新春 诗风古韵续华章”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秦州区图书馆举办的“阅”见时光 点亮秦州——天水师范学院教师地方文献作品分享会、定西市图书馆联合定西市博物馆走进景家店学校开展的“陇原儿女心向党 龙腾鼓舞贺新春”图书、文物展览活动等,让众多活动参与者在每场诗词诵读、活动分享、参观展览中,不断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在活动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习惯。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次阅读就是一趟心灵之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级公共图书馆馆员开展图书馆人荐图书活动,先后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微游甘肃及各图书馆网站和微信账号等发布好书推荐视频300多个;同时,组织各级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线下活动。

  在活动中体验感受多彩节日文化习俗。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的“话年俗,迎新春”活动,带领现场读者探寻了兰州年俗文化的“前世今生”。兰州市图书馆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寻年记里寻新年”亲子活动、平凉市图书馆举办的“识节气 知传统”主题的系列寒假实践活动、安定区图书馆举办的春节传统习俗社教联欢活动、嘉峪关市图书馆开展的“欢乐对春联 潮启抓饭直播年——贴春联闯关小游戏”活动、白银区少儿图书馆开展的迎新春剪纸活动、敦煌市图书馆举办的忆年俗·寻年味——春节专题手工沙龙活动、临夏市图书馆“非遗传承有我”主题活动等,让读者在参与活动中感受春节习俗的独特魅力。平川区图书馆举办的“寻年味、习年俗、享年趣”活动,吸引2000余人通过线上参与了活动,点赞量超过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