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
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08:5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01
  1月30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近期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省安委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一季度安全生产、市场执法监管和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文旅部门、各文旅企事业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认真落实2024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使命职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接待游客3.8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45.8亿元,文旅行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持续保持了平稳有序运行,全省文旅部门工作人员和行业从业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但还存在一些违规经营的老问题,出现了一些文旅市场发展中的新情况,面临着新型业态执法监管的新课题。全省文旅行政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争取广大经营者的支持,依法打击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强化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无证经营行为的监管执法,规范整治文旅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春节假日期间,在精心组织“欢欢喜喜过大年”群众文化活动同时,要突出火灾防范,下大力排查整治用气用火用电设备、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及森林草原景区火源管理等方面的隐患。要加强滑冰、滑雪及高风险项目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有效防范摔亡、摔伤事故;要加强出境旅游的引导提示,防范境外旅游项目安全事故;要加强各类应急值班,随时做好重大事故处置、游客投诉处理等工作,确保全省文旅行业平稳有序,为广大群众营造祥和的文化氛围,为来甘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文旅体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和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执法机构负责人,重点景区、旅行社负责人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