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估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03

  为做好甘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评审和认定工作,9月1日至9月2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赴酒泉市阿克塞县实地考察评估哈萨克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

  工作期间,考察评估组先后前往阿克塞县博罗转井非遗研学基地、文体中心、赛马场、民族风情园、哈萨克族非遗展示中心、民族博物馆,实地观摩了哈萨克族阿依特斯、叼羊、姑娘追、阿克塞哈萨克族刺绣、阿克塞哈萨克族毡房、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阿克塞纳吾热孜节等非遗代表性项目,考察了特色民族家庭,以全面了解掌握哈萨克族文化存续状况。

  座谈会上,阿克塞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哈萨克族文化生态保护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思路,考察评估组与当地政府和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酒泉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阿克塞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评估组全体专家参加了此次实地考察活动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