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7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2-26

  202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本届文化节以“龙腾盛世·万物‘福俗’”为主题,设置了6个民俗文化展馆、15个街头艺术展演点、150个摊位,集合了26支非遗展演队伍,推出了48场街头艺术表演,参展参演内容涉及省内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上百项,涵盖了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间文学、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等类别。

  本届文化节延续往届传统,发挥榕台地缘优势,着重引入海峡元素,现场设置了台湾“两岸同福”主题展馆,台湾特色民俗展演和主题音乐节目与福州市各县(市)区节目同台展现。在“两岸文创”主题市集,苔藓微景观、精油手工皂、造型毛巾等台湾手作文创以及台企品牌商品、台湾少数民族服饰等悉数亮相。

  本届文化节还着力打破空间限制,融合运用古厝场景,搭建原生态舞台和沿途多个一步一景的民俗展演区,在下杭路主街和三捷河开展“福俗·双杭巡游”“福俗·河上民俗”活动,开启陆上、水上双线玩法。现场还发布上下杭“非遗一条街”标识及非遗地图,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两岸民俗文化。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