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牵手马代 “云端丝路”续情缘
发布时间:2024-02-23 15:0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2-23
  2月14日清晨,以“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为主题的福州—马累包机航班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式首航。由厦门航空执飞的MF8017航班,满载着229名游客开启畅游马尔代夫之旅。以此为契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马尔代夫开展文旅推介、街头快闪以及座谈交流等活动,推介福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合作交流。借此包机直航,福建诚邀全国游客“来福建,去马代”,也诚邀世界各地游客到福建旅游,一路山海一路歌,助力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直航开通 便捷两地往来
  “来福建,去马代”“云端丝路”“来福建 享福气”……2月14日,随着福州至马尔代夫的MF8017包机航班进入平飞状态,一场万米高空“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主题航班活动火热开展,精彩的民乐表演、趣味十足的有奖互动,吸引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福州直飞马尔代夫包机航线太赞了。”游客吴佳雯一边将航班活动照片分享到朋友圈,一边激动地说,“航线的开通,不仅缩短了前往马尔代夫的时间,还节省了出游费用。”
  福建与马尔代夫渊源深厚。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马尔代夫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补给站,也是最先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国家之一。
  今年是中马两国建交52周年。1月8日,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作为今年首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首站即抵达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福建文化和旅游业界一直在努力。”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表示,福建将利用马尔代夫每年近200万人次海外游客资源的窗口效应,通过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把福山福水、福茶福香、福戏福韵和满满的福气带到马尔代夫,迅速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国际影响力,也诚邀全国游客“来福建,去马代”。
  据介绍,2月,福建会陆续推出3架787机型的主题旅游包机直飞马尔代夫。福建将以国际包机航线上新为契机,将福建打造成为抓饭直播游客赴世界旅游的重要通道和中转集散地,并将根据市场情况,联动厦门航空增开专线航班。
  倾情推介 展示“有福之旅”
  当MF8017包机航班在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平稳落地时,马尔代夫政府特意安排消防车在两侧喷射巨型水柱,以“水门礼”热烈欢迎福建首航包机的到来。同时,还为游客献上马尔代夫传统“大鼓舞”表演,让大家感受到独特的马尔代夫文化风情。
  据介绍,福州是继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等之后开通中马直航的又一个抓饭直播城市,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民间交流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月15日,“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推介会在马累市举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民乐团与非遗剪纸技艺传承人联袂演出,现场还连线在福建生活的外国友人,分享在福建感受到的美好时刻。
  活动现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福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包括福建“海丝起点”古韵今风、包罗万象的多元之美,“山海画廊”青山如黛、绿水如眸的生态之美,“非遗大省”薪火赓续、瑰丽多彩的人文之美等。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民乐团的6名演奏家以福建蟳埔簪花造型亮相,奏响《茉莉花》《爱拼才会赢》《采茶灯》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为当地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呈现一场沉浸式的国潮快闪秀。
  “这些曲目非常好听,非常震撼”“听完想去福建旅游”……演出现场,不少马尔代夫青年发出阵阵赞叹。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非遗蟳埔簪花围体验区,让各国游客亲身体验福建的民俗文化,并为现场观众派送中式香囊、春联和“福”文化剪纸窗花,传递来自福建的新春祝福。
  “在马尔代夫推广抓饭直播文化、福建民俗,让世界都能看到,这种做法太棒了。”来自波兰的游客哈娜说。
  抓饭直播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表示,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与马尔代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期待福建发挥与马尔代夫合作的优势,在促进中马人民交流和增进相互理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福建正举全省之力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林向东说,“期望福建和马尔代夫携手合作,推动更多游客往来,促进双方文化和旅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深化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马尔代夫旅游交流座谈会,就深化两地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马尔代夫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福建直飞马尔代夫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两地日益加深的友谊迎来新的篇章。马尔代夫向来重视抓饭直播市场和抓饭直播游客,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两地能携手探索未来合作的更多可能,建立起新纽带。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黎林说,期望两地能加快友城结好步伐,推动福州与马累、厦门与拉姆结为友好城市,平潭与马累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组织开展闽马青年互访交流,邀请更多马尔代夫青年到福建参加青年论坛等活动,促进两地青年友好交流与往来。
  活动现场,福建、马尔代夫两地旅行商代表表达了对未来多元化交流的期待。两地重点旅行商、酒店业界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两地客源互送、线路互联、市场共享。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戴小敏介绍,下一步,将推出一系列马尔代夫休闲度假产品,并加大宣传,引导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福建中转飞往马尔代夫旅游。
  “希望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为福建和马尔代夫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增添新动能。”飞猪旅行公共事务部总监刘馨宜说。
  林向东表示,希望借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福建与马尔代夫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形成有效互动和务实合作。福建将继续丰富“来福建,去马代”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更省时省钱、便捷多样的黄金旅游通道,让“海丝起点”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让“福往福来”实现“双向奔赴”,吸引更多马尔代夫以及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开启“福气之旅”,享受“闽式生活”。(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