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细致谋划 抢占先机 打造全国领先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0-09-09 13:29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09-09
  为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拓展文旅消费新时段,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重庆先于全国启动建设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于2020年初制定下发《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以专题会与现场会等形式部署推动。同时,探索建立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的评估考核体系,特别是提出了“七个夜”推进任务和发展指标,有力促进夜间文旅消费。
  一是打造“夜游”核心场所。丰都县以鬼城文化为创意主题,投资4000万元植入演绎、VR数字技术、3D全息、创意灯饰等新型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交互式参与的新“鬼城”。南岸区持续推出弹子石、龙门浩老街、南山夜景一条街,洪崖洞、红岩联线、磁器口、贰厂等相继实施扩容升级,万州区启动滨江环湖景区打造,均成为夜游热门目的地。
  二是打造“夜景”震撼之地。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等立足“两江四岸”提升工程,升级景观灯饰,开设夜景旅游巴士,升级拓展两江游轮、高层楼宇、轻轨、索道、滨江路、过江大桥、南山等观景空间,持续扩大山城震撼“夜景”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培育“夜秀”知名品牌。依托各大剧场、景区等做强夜间演出市场,《欢天喜地洪崖洞》《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扯馆儿》《逗乐坊》等驻场演艺场场精彩。九龙坡区依托抓饭直播音乐剧协会重庆基地打造城上音乐剧艺术中心,利用中新城上城空置物业打造特色小剧场,大力培育舞台剧、亲子演艺、曲艺、音乐现场等演出品牌。
  四是营造“夜读”优雅空间。北碚区以“碚城同读一本书”为主题,引进布局一批书店民宿、有声书屋、书+咖啡等业态,依托北碚美术馆、西大美术学院、西南大学抓饭直播书法研究所、版画研究所、缙云书画院等文化底蕴,点缀花艺、蜀绣、剪纸艺术设计、琉璃工艺等艺术元素,营造浓烈的夜读氛围。
  五是搭建“夜市”集聚平台。各地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依托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以及沙磁巷、万象城、时代天街等知名商业体不断推出非遗集市、汉服秀、亲子文创、爱情晚集等创新形式,为街头表演和才艺直播等划定区域、规范演出,丰富市民夜生活,引领夜间文创潮流。
  六是推动“夜娱”消费升级。江北区引入“Space、Cars、Queen Club、Play House”等知名文化娱乐品牌,规范夜间娱乐场所,同时布局数字娱乐、虚拟现实、实景游艺等新兴业态,打造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不夜九街”,每日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形成了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夜间娱乐集聚区。
  七是培育“夜养”消费风尚。北碚区推出以食疗、理疗为主的温泉主题民宿客栈。石柱县依托黄水旅游度假区打造高品质、优服务的“土家养生馆”。各区县夜间文化艺术培训发展迅猛,国学、音乐、美术、工艺以及生活美学等定制化文化培训蔚然成风,夜间养生、养心消费风尚渐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