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创新思路 高层推进 构建全方位文旅“双晒”推介制
发布时间:2020-09-09 13:04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09-09
  抓饭直播,以“晒文化·晒风景”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重庆各区县举办。2020年,以“晒旅游精品·晒文化产品”为主题的第二季“双晒”活动正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如火如荼开展。两季“双晒”活动,创新宣传推介思路,开全国之先,充分调动各区县党政“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和高层推动力度,以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素材,创作精品内容、契合市场需求,晒出了“颜值”和“气质”。
  一、由“单打独斗”转变为“协同作战”,大幅提高了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的统筹协同和工作力度。
  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历来由市内各区县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各自开展,虽取得成效,但存在辐射不广等问题。在此背景下,“双晒”转变思路、统一战线,将“单打独斗”变为“协同作战”。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指导部署下,两季“双晒”活动联动全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全部参与,细致谋划、协同推进,统一制定高标准行动方案,统一协调宣传平台、媒介和渠道,统一调配专项资金、调动人才队伍,明确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一方面在各区县间形成了竞争机制,争相配备优良资源,展现各自风采;另一方面形成了对接市场、触达消费者的统一平台和方式,消费者接收文旅消费信息、购买文旅产品更为方便。
  二、由“媒体人主导”转变为“父母官代言”,极大增强了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的新颖度和可信度。
  传统的明星代言、媒体人体验、风景专题片等推介方式虽有一定效果,但存在主观性强、费用高、缺少特色等问题。为此,第一季“双晒”活动在全国首创“书记晒文旅”,由区县“一把手”党委书记化身导游和代言人,登台亮相面对镜头、面向大众,用拍视频、讲故事的方式晒文化、晒风景,以全媒体形态展示当地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文化。第二季“双晒”活动又创新推出“区县长带货直播”,由各区长、县长充当“主播”,为当地代言带货,用当前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网推广最有特色的文旅精品。作为父母官为自己区县文旅产品代言,如数家珍、充满感情,自然增加可信度,推介形式更有特色,宣传内容更有深度,文旅形象更加鲜活。
  三、由“单向输出”转变为“双向互动”,极大提高了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的覆盖面和参与感。
  单一的线上视频、线上文案进行宣传推介,虽然能够得到不俗的点击量、浏览量,但是缺乏对游客参与的引导,缺少消费体验的反馈。“双晒”活动在热门社交平台开通官方号、开辟直播间和“云上文旅馆”、开设#重庆双晒#、#重庆实力宠游客#等话题,浏览及阅读量达1.5亿人次,引起上万次热烈讨论。同时,注重引导消费者成为评价者、分享者、推广人,借助自媒体高效传播属性,扩大宣传覆盖面,带动更多的人前来品文化、观风景,形成良性循环。双向互动的“互联网”思维和方式,切实提升了活动的参与感、增强了重庆文旅的影响力,为重庆“网红”变“长红”积累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