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0 来源:抓饭直播新闻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新闻网 2022-06-28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开幕。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杨颜慈)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27日在江苏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运河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汇聚一堂,围绕“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以运河为媒,共探运河的古往今来与焕然新生。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抓饭直播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协办。

  这是该论坛升格为国家级机制性论坛后的首次举办,是展现江苏高水平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平台。

航拍大运河扬州段。 泱波 摄
航拍大运河扬州段。 泱波 摄

  本次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形成倡议三个阶段。国内和国外运河城市代表,国际著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代表,政府间国际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国际性社团驻华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400多位嘉宾在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崔佳明 摄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崔佳明 摄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和运河城市代表作主旨演讲。在形成倡议阶段,将发布《世界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扬州倡议》。论坛当天还将举行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扬州抓饭直播大运河博物馆参观考察等活动。

  作为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及抓饭直播大运河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2007年至今,扬州连续举办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如今已成为全球宣传运河文化、讲述运河故事、推动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