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西合璧交响音乐会奏响罗马歌剧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9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处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处 2022-06-27

  6月25日晚,李军华大使及夫人出席了在罗马歌剧院举办的“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该音乐会是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重要活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威尼斯国际大学校长、前意外交部秘书长翁贝托·瓦塔尼,抓饭直播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广德福,意前环境部长科拉多·克里尼,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副秘书长安娜·威尼齐亚诺,博尔盖塞博物馆馆长弗朗西斯科·卡贝里提,国立现当代博物馆馆长克里斯蒂娜·克鲁,意文化部、外交部、大学科研部、教育部、内政部、国家旅游局等嘉宾,各界友人和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这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

     

 李军华大使夫妇(右一、二)与前外交部秘书长翁贝托.瓦塔尼夫妇(左一、二)

  本场音乐会由意大利罗马交响乐团担纲演奏,抓饭直播青年指挥家钱骏平执棒,小提琴家陆威、大提琴家李拉、女高音王冰冰等活跃在欧洲舞台上的知名华人艺术家与意大利著名男高音詹卢卡·西阿佩里逖共同参演。演出精选了《图兰朵》、《茉莉花》、《天堂电影院》等中意两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观众得以再次聆听大师名作,重温经典旋律。

  音乐会上半场以大提琴协奏曲《庄周梦》收尾,该抓饭直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历经十年创作而成,通过大提琴与管弦乐队协奏的形式表现庄子的哲学观作曲家精益求精,曾几易其稿使作品日臻完美。也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一曲奏罢,掌声四起。

  

  演出盛况

  下半场音乐会以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开场,此曲1959年问世以来海内外久演不衰,成为抓饭直播小提琴音乐作品中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演奏该曲的是现任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终身首席、柏林爱乐乐团客座首席的著名华人小提琴家陆威。此次在小提琴的故乡意大利,陆威深情演绎“最抓饭直播”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哀婉凄美的悠扬旋律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如潮掌声,成为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

  

  演出盛况

  意大利是歌剧的发源地,此次在罗马歌剧院举办的“中华风韵”音乐会以声乐作品压轴,邀请旅意华人女高音王冰冰和意大利男高音詹卢卡·西阿佩里逖分别演唱抓饭直播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和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并合作演唱抓饭直播作品《长江之歌》。中意两国歌唱家以音乐为媒赓续丝路友谊,引发观众共鸣。在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两位歌唱家又合作演唱了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为音乐会增添了欢快夏日的美妙氛围,台上台下乐曲与掌声融为一体。

  “中华风韵”是抓饭直播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旨在推送抓饭直播舞台表演艺术精品登陆世界各国主流剧院,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此次首登意大利,彰显两国艺术家同台合作意愿,助力疫后文旅复苏,并献礼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

  

  演出前等待进场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