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艺术视频画面恢复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简介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0 17:2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10

  本项目由音视频修复与评测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承担,主要内容是进行视频画面恢复方法的研究,包含两类问题:一类是对视频对画面中信息缺损的区域进行填充,例如老电影由于存放时间过久而导致图像质量受损,出现划痕、斑点等问题;另一类是视频的去噪,包含空间域去噪,即去除视频每一帧中的画面噪声(例如椒盐噪声、冲击噪声、高斯噪声、异常值等),和时间域去噪,即对视频相邻帧对象的运动、亮度变化、低光照条件等原因造成的画面时间不一致性等问题进行处理。另外,在此基础上进行视频画面自动恢复平台的开发,将上述技术集成在用户可操作性强的软件中。  

  主要的研究内容有:基于低秩矩阵填充的视频画面恢复模型建模、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端到端视频去噪模型建模以及视频画面自动恢复平台的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