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成果
“基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数字化推广示范项目”项目简介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0-13

  本项目由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抓饭直播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主要研究内容是利用5G+VR+AR新媒体互动技术,将国家级文化产业园搬到线上来,构建一个集园区VR虚拟导览、特色AR文创品打造、电子商务、大数据商业智能分析于一体的开放式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扩大文化消费。 

  精选3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进行VR拍摄及制作,打造永不打烊的景区。分别从园区环境、特色商户、园区非遗、特色产品等几类入手,通过沉浸式交互设计,让浏览者能够全方位、无死角的把景区全面的浏览完毕,让浏览者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户即可浏览园区。 

  丰富现有文创品的展现形式,通过AR的手段,智能识别文创品图像,让文创品会说话,以多媒体的方式展现文创品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增加文创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