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召开《川剧剧本稀见档案文献编注》(100集)出版发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5-31

  2022年5月11日上午,《川剧剧本稀见档案文献编注》(100集)出版发行座谈会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召开。来自重庆学术、川剧、图书馆和出版界的2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多家媒体参会。 

  该书辑录了清末至上世纪80年代的601个川剧剧本,1972个版本(含石印、木刻、手抄、复写、油印、铅印6种版本),共计60000余页,甄选了川剧“五袍、四柱”“高腔四大本”“弹戏四大本”以及部分“江湖十八本”和列国、三国、东窗、水浒、聊斋、目连等具有代表性的剧本,凸显了川剧五种声腔及不同角色行当的特色,尤其收纳了不少川剧名家的演出本、导演本,一定程度地反映了川剧剧目的历史发展、艺术风貌、文学底蕴,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该书的出版,为推动川剧艺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尝试。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许茂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