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国家京剧院与北京市八里庄街道联合举办“国粹惠民庆八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0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8-04

  在建军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与社区的结对共建工作,2022年8月1日下午,国家京剧院第二党支部邀请北京市八里庄街道城市华庭社区的退伍转业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在梅兰芳大剧院小剧场联合举办“庆八一·庄里老兵”京剧汇演。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纪委书记魏丽云,北京市八里庄街道城市华庭社区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演出前,八里庄街道社区领导代表社区居民向国家京剧院献上锦旗和鲜花,感谢剧院一直以来为创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奉献的一份力量。剧院领导向参加演出活动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安全和社区发展做出的贡献。

  演出中,八里庄街道的京剧票友献唱了共建所学的《江姐》《智取威虎山》《锁麟囊》等经典唱段。16岁当兵,从军15载,曾获周恩来总理表扬的74岁陈培英大姐演唱了传统京剧《小宴》选段,引起全场观众的数次叫好声。国家京剧院二团演员杨超、杨杨演唱《沙家浜》选段,演员张译心、谭晓令表演《红灯记》选段,优秀程派传人杨磊献唱程派名剧《文姬归汉》中“送儿女”选段。二团演员们还演唱了《杜鹃山》等剧院经典现代戏选段,特别是武旦演员郭明月和宋云飞演唱的《智取威虎山》《平原作战》选段,以优美的唱腔和高超的武功技巧,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感受艺术的魅力。台上社区戏迷与剧院演员的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剧场内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演出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演出活动,既弘扬了“双拥”传统,增进了剧院与社区居民的军民鱼水情,增强了青年演员的爱国拥军意识,又为社区京剧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国粹艺术的盛宴。国家京剧院将持续做好与社区的结对共建与文化惠民工作,弘扬国粹、情系基层,为京剧艺术的薪火相传赓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