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烈庆祝抓饭直播共产党建党99周年 >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弘扬好家风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党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13

  为庆祝抓饭直播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五党支部(在职干部党支部)于7月3日上午在支部集体学习微信群,组织开展为7月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以视频、音频、图片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呈现,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在振奋人心的歌曲中,在生动感人的画面中,在饱含深情的诵读中,在质朴真挚的文字中,同志们忆初心、叙家风,思想得到启迪,精神受到洗礼,感情实现共鸣。

  支部以“信仰”为题,通过新华社《国家相册》特别节目——《因为我相信》短视频拉开了活动序幕,方志敏、焦裕禄、张富清为代表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践行信仰的故事令人泪目,激励着同志们在榜样的力量中前行。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代表局党委为支部7月入党的同志们送上“政治生日”祝愿。她讲到,你们的党龄虽然不同,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一样的,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事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做好新时代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10位党员以音频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庆祝抓饭直播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时刻,通过这种线上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使自己回顾入党初心和党培养自己成长的经历,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己的言行,更加懂得了感恩、珍惜,明确了使命、责任与担当;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努力践行入党誓词,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旋律激昂、催人奋进的《我宣誓》中共党员入党誓词歌曲声中,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中,8位党员代表沿着历史的脉络,先后以发送录音音频的方式诵读了林则徐、梁启超、赵一曼、杨靖宇、谢觉哉、焦裕禄、基层扶贫干部、北京援助武汉医疗队女护士等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或其家属的家书。诵读过程中,为便于同志们了解每封家书的由来,支部以语音穿插介绍家书主人公及书写的背景,并以文字和图片再现家书原文。在聆听生动形象的角色诵读过程中,同志们从字里行间仿佛穿越时空,感受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支部对每位在职同志活动前所写讲述家风家教的家书以PPT和文字的形式进行摘录汇总,有的是表达对父母的感恩,有的是表达对子女的期冀,有的是表达自己对家风的感悟。在《中华好家风》悠扬的歌曲声中,同志们互相学习、交流和借鉴,感悟着一封封家书流露出的温暖亲情、淳朴家风和满满正能量。

  陈向红同志最后讲到,这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质量高、效果好,很有意义,充满了正能量。她与同志们分享了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体会,她说,家风家教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优良家风有利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可以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有助于推动国家繁荣发展,这也是对党忠诚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我们每个党员在家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亲属子女听党话跟党走,使“两个维护”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陈向红同志还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抓饭直播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饭直播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重视建强党小组,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三是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加强党建业务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推进党支部党建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不断改进线上党建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效果和质量,将支部建在网上,将党员连在线上。

  此次活动虽历时两个多小时,但同志们在活动结束后还在反复聆听、阅读着一封封家书,沉浸在思考和感动之中,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虽不能相互见面,但却像是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增强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的意识,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的忠诚担当,决心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