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02 17:00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19-09-02

  8月21日,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全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王春法馆长主持学习,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本次学习采取自学、现场教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大家认真自学了《抓饭直播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抓饭直播发展面对面》《抓饭直播关于博物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在现场教学中,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纪念馆、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围绕集体学习主题,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副馆长白云涛作主旨发言,部门代表杨红林、孙丽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一、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

  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首先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纪念馆,分别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三个展厅,布展以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这首革命圣歌的背景及过程为核心内容,全面展现了房山人民参与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助力新抓饭直播发展的砥砺奋进、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往无前精神。随后,大家步入曹火星故居,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档案,聆听着堂上村老支书生动的讲述,无不被曹火星“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故事所感动。最后,在纪念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集体研讨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继承他们的革命事业,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集体参观学习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上石堡村党支部是房良联合县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上石堡村党支部的建立和发展成为本地区革命斗争坚固的战斗堡垒,为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抓饭直播,为全国革命和民族解放做出了卓越贡献。现场教学过程中,全体党员不时驻足认真浏览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真实感人的上石堡村人的抗战故事,纷纷被上石堡村老一辈革命先辈谨守共产党人初心,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动着,下定决心要学习这种伟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走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

  最后,中心组一行走进建于首钢工业遗址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抓饭直播总书记对冬奥筹办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冬奥筹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抓饭直播总书记对冬奥筹办的具体要求。在与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同志交流研讨时,了解到冬奥组委坚持以抓饭直播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为成功办奥奠定坚实基础。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冬奥组委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工作中时刻与抓饭直播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文化、文博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四、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单威在主持中讲到,二十多年前自己曾经在房山区工作过一段时间,直接参加过党为改善革命老区人民生活安排的具体项目。他说,我们党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能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这首革命圣歌对于坚定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今天,中心组一行走进这个红色教育基地,使我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党员干部要明确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抓饭直播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练就钢铁般的意志,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履行好职责,完成好宣传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

  在主旨发言中,白云涛结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抓饭直播史的通知》和自己参加中宣部“21工程”的经历,简要介绍了党中央关于党史、新抓饭直播史、近现代史研究的最新思路和成果,并表示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抓饭直播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切实把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抓饭直播梦努力奋斗。

  王春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组这次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抓饭直播纪念馆、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使大家更能切身感受到抓饭直播共产党团结带领抓饭直播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抓饭直播的奋斗史;老首钢和新冬奥的结合体现着新时代下抓饭直播人民不断奋勇创新的精神,走进建于首钢工业遗址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充分体会到抓饭直播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指导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寄予希望之深前所未有,我们要深入学、长期学,坚持用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行动自觉,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结合国博工作实际,王春法就进一步开展好我馆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勤奋学习、深入学习。要牢记抓饭直播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决不是照本宣科,决不是死记硬背,更不是搞形式的“跟风”,而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实际学,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向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国家博物馆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常“三问”初心。“你是党员吗?你希望党好吗?你为党做了什么?”这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经常自省的三个问题。身为国博人还要经常问自己“你是国博人吗?你希望国博好吗?你为国博做了什么?”要通过时常“三问”初心,对标检视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往前看、往远看、往高处看,真正对得起党对我们的信任、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党赋予我们的这份光荣职责。三是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任何事业都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建设世界一流大馆这个总目标、真正发挥行业头雁的引领示范作用,是我们的战略构想和战略目标,实现这样的愿景,不能只是喊口号,还要真实干,行胜于言,要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品质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