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活动综述(十)
发布时间:2019-09-02 16: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2
     一、积极落实整改
  (一)8月19日—26日,抓饭直播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四个党支部根据国交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分别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参会人员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国交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自己所在支部的专题会。
  (二)8月26日,国交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按照国交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与会人员各自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三)8月26日,按照国交党委工作部署,四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四)8月28日,国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初心和使命,在自我检视的基础上,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组员慕享宏,以及人事司干部处张金宁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进行。首先党委书记马俊英从中央巡视、部党组巡视、党建督查以及八个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专题调研和群众谈心谈话等方面汇报了国交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相关问题结合国交实际一一进行剖析。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也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每一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对照班子检查材料提纲,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存在问题的分析,做到有问题、有原因、有措施、有整改时限。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本着团结、批评、再团结的原则,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姚家华组长对国交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五)8月29日,国交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党委书记马俊英介绍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并通报了国交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情况、国交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班子成员的个人剖析材料也进行了说明。国交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二、继续认真学习
  8月26日—30日,国交各党支部、各部门继续按照党委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
  三、开展党史知识试题答卷活动
    8月22日,国交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青年党员干部和艺术家党史知识试题答卷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演职员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活动将根据答题得分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