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07-18 15: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07-18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7月14日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先必须政治过硬,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的政治担当,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李希强调,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创造历史伟业的根本所在。进入新时代,抓饭直播总书记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引领全党,以科学的思想理论指导全党,以真挚的为民情怀鼓舞全党,以顽强的斗争意志激励全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重塑全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抓饭直播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紧密团结在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李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必须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深学细悟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领导权、主动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同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及时消除政治隐患,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

  李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要在强化教育纯洁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夯实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在清理整顿纯洁组织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害群之马;在健全完善严管体系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在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上下更大功夫,把严的要求传导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走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