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2 09:1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10-12

  7月25日至31日,驻部纪检组和部机关党委在杭州纪检监察培训中心举办文化系统纪检干部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文化部和文物局系统60名同志经各单位推荐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抓饭直播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中央反腐倡廉部署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三是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的解读辅导,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审查工作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收获主要有: 

  一、深入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联系实际,进一步领会了精神要求,努力引为遵循。通过教授课堂讲解,联系原文研读,与同志们讨论交流,深切体会到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全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纪检干部作为党的卫士,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定要读懂学透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理论论述,结合实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这就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不断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出贡献。 

  二、进一步学习党规党纪,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增强了职责感,强化了“四种意识”。通过听取中央纪委法规室对《廉政准则》、《纪律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建设的辅导讲解,结合所举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规建设体现了挺纪在前的重要性、必要性,体悟出只有坚定道德高线、远离纪律底线,才能坚定党性,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成为合格党员。作为纪检干部,更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动,率先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不仅着力解决自身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以廉政准则、纪律条例和问责条例为主要武器,有效实践纪律审查“四种形态”,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切实把“四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深化了业务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于提高履职能力很有帮助。这次培训的授课教师身处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实战经验丰富,掌握一手材料,传授了大量工作信息、政策要领、工作技巧,听后感到解渴管用,受益匪浅。大家反映也很好,有些学员尽管不是专职纪检干部,也认为通过培训切实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和纪检监察实务的了解,对于履职尽责推动文化系统两个责任落实起到了鼓劲加油增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