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庆市文委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08 17:2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3-08

 3月4日,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召开了全市文化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区县(自治县)文化委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纪检干部,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2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汪俊主持,委党委书记郭翔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红岩联线、重庆演艺集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等三家单位负责人开展了现场述责述廉。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与委属单位、机关处室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七条意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证。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明党的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二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要深化,标尺要找准。三是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防范“四风”变异隐形,释放越来越严信号。四是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突出惩治重点,完善机制建设,有效实践纪律审查“四种形态”。五是努力增强党内监督实效。要突出监督重点,认真严格考评,抓好巡视工作。六是大力提升廉政文化影响力。要深化主题活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动形式。七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担好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八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提升整体素质,配齐配强干部,坚守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市文化委158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执行层面的明责问效,在促进文化发展中定好位、在维护文化权益中站好岗、在改善文化民生中有作为,确保文化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防范“四风”变异隐形,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信访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密切注意新动向新表现,决不允许“四风”反弹回潮。要对委系统干部职工出版文化产品行为进行规范,严管领导干部兼职、讲课、举办个人展览和参加文艺评奖评审行为。既要查处公车改革后的“懒政”“怠政”现象,又要查处违规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物流快递送礼行为,还要查处办公用房超标、滥发津补贴、私设“小金库”、套取专项资金、内部食堂吃喝、利用婚丧嫁娶敛财、违规到风景区和高档酒店开会等问题。严肃查处文化工程建设、惠民资金等重点领域,以及违规干预文化工程项目建设、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查政府采购、重大文化设施、重大文化活动、重点出版资助项目、干部选拔任用、职称评定、文艺评奖评审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查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四风”反弹、钱权交易行为。

 会议强调,要大力提升廉政文化影响力,围绕抓饭直播梦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党纪国法和廉政法规教育,借助主题舞台剧目、主题出版物、主题影视剧、主题宣传报道、主题文化活动等载体,坚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廉洁从政“十个一”系列活动。依托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全民阅读平台,举办2-3次廉政专题展览及讲座,定期推出100册以上的廉政图书专架。融入全市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主动参与“家风润万家”系列活动,开展“好家规·好家训”“廉洁家风故事”征集。深度挖掘家规家风、乡规民约、官德箴言的精华,运用好“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巴渝廉画”“抓饭直播传统家规征集”成果,充实廉政文化精品库。会同市纪委发掘重庆市体现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的文物、历史遗迹、史料,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