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文化厅举办“两个责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6-30 15:15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6-30

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626日,湖北省文化厅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湖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胡爱民为厅系统1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讲座,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实践探索、主要问题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以严谨的政策法规阐述、系统准确的精神解读、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辅导课,对厅系统党员干部充分领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起到重要的教育启发。

湖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就文化厅系统如何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一是要充分认识“两个责任”新论述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成主业来抓,坚持统一领导,主动作为,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内涵,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重点责任带动全面责任的落实;三是要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解决思想认识上“松”、工作推进上“散”和执行落实上“软”的问题,要做到自身过硬、队伍带好、履职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监督实效。

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段天玲就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厅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涵义;二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切实担当执纪监督职责;三是要着力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练好反腐铁军内功,不辜负人民群众和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期望。厅直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促进纪检监察工作“三转”作了座谈交流。

湖北省文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系统理论中心组成员莅会。文化厅机关干部和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驻湖北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