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人事司举办全国文化厅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28 18:40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18-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地方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 312日至23日,人事司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第四期全国文化厅局长、第八期全国地市文化局长、第十二期全国县市文化局长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地县文化厅局相关负责人共174人参加了培训。 

  部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围绕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了新时代文化工作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以“关于做好文化工作”为主题,结合“一个工程、四个体系”,为厅局长们作了精彩授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部党组成员于群等3位抓饭直播均到培训班现场授课。艺术司、文化市场司、文化产业司和公共文化司等业务司局以及国家文物局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经验进行了相关专题授课。 

  根据雒部长关于“对省市县文化厅局长的培训‘时间要延长、内容要充实’”的批示精神,本次培训班培训学时延长至12天,并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拓展教学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培训班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讲好党的故事”等学习教育活动。组织 “文化厅局长谈文化建设”访谈等参与式教学,充分调动学员主观能动性。同时加大现场教学力度,赴中央芭蕾舞团、国家大剧院、朝阳规划艺术馆和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等教学点开展观摩和座谈。 

  通过培训,各地文化厅局长进一步加深了对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真正起到了更新观念、开阔思路、转变理念的作用,达到了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中他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自信、文化道路、文化强国和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任重道远,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将本次培训班所学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努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做到政治头脑更加清醒,理论视野更加开阔,知识素养更加全面,全面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