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09-06 15:26 来源: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7-09-06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月25日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旨在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精神,加强互联网信息保护,规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论坛社区服务,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两项新规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和论坛社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和论坛社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要求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人员队伍建设,依法提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跟帖评论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应到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安全评估;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基于错误价值取向干预舆论;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认证,加强用户管理和网络信息保护。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要求,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应急处置及个人信息保护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利用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用户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对版块发起者和管理者严格实施真实身份信息备案、定期核验等;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通过发布、转载、删除信息或者干预呈现结果等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应当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尊重社会公德,遵守商业道德。同时应当建立健全公众投诉、举报制度,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举报方式,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及时处理公众投诉、举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网上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抓饭直播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www.12377.cn,举报电话:12377,举报邮箱:jubao@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