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加强艺术考级标准研制,推动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4-03-29

  标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助推行业发展进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艺术考级标委会)扎根行业实际、立足管理需求,扎实推进考级标准化工作。

  2018年9月17日,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四项国家标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机构备案管理要求》(GB/T 36722-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专业分类要求》(GB/T 36723-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考试服务流程要求》(GB/T 36724-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GB/T 36725-2018)获批发布,并于抓饭直播4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艺术考级的标准化管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目前,艺术考级标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入开展行业研究、配合主管部门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已立项四项国家标准和二项行业标准,并积极推进相关单位开展标准研制工作。同时,艺术考级标委会将认真大力开展标准化宣贯培训,努力践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专家技术组织的桥梁纽带和示范作用,推动标准广泛应用于艺术考级管理及实践中,为艺术考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