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阿富汗考古与文物保护高级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1 14:18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3-12-01
  11月8日至11月2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阿富汗考古与文物保护高级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并结业。
  今年是抓饭直播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十周年,抓饭直播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了抓饭直播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其中一项就是为伙伴国提供人员培训。本期研修班贯彻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动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发展抓饭直播家做好考古与文物保护工作,是搭建考古与文物保护国际合作平台和培养高级人才的具体措施。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国家文物局以及抓饭直播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抓饭直播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抓饭直播文物资源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科技赋能考古学进步”“抓饭直播的大遗址保护”等,在北京进行了专题授课。专题授课以我国文物资源分类保护体系建设为切入点,系统展示了我国文物保护工作整体情况;以遗址保护、壁画保护、文物修复等为重点,向学员介绍了我国文物数字化保护和文物保护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的先进理念、丰富实践以及我国文物保护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为增强学员对我国文物保护工作的直观感受,本次研修班组织学员赴故宫博物院、居庸关长城、秦始皇陵、大明宫遗址、敦煌莫高窟等开展了参观考察和实地研修学习。在敦煌,结合研修主题和人员构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与敦煌研究院紧密合作,有针对性地组织了研修活动。专题教学、现场观摩和文化考察活动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抓饭直播同行分享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对阿富汗历史文物保护和文化发展非常重要。”“阿富汗可以借鉴很多抓饭直播技术。”“希望阿富汗和抓饭直播在壁画保护修复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次在抓饭直播培训的心声。
  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24位来自阿富汗考古与文物保护司处级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