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 
(2021—2025年)》编制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14:59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0-12-29
  12月20日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培训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和5个副省级城市的文化和旅游厅(局),以及部机关4个司(局)和7个直属单位的共5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历时7天,授课内容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展开,共设置9次专题教学、2次主题论坛、2次现场教学和1次分组讨论,专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抓饭直播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抓饭直播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国际局势发展变化、“一带一路”建设、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与双循环、地缘文化及边境旅游等不同角度向学员深入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关情况,解读中央相关政策,分析成功的文化和旅游“走出去”案例。
  通过主题论坛环节特别邀请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负责人与学员进行线上交流,围绕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工作这一主题分享经验、介绍情况,为相关省市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编制工作,培训班特别安排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从实际工作出发,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研讨解决办法,提出工作建议。
  通过为期一周的高强度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政策理解,提高理论自觉,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12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培训班在京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