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非洲法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13:50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0-11-04
  11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非洲法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55位来自贝宁、塞内加尔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在线开班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贝宁共和国旅游、文化与艺术部秘书长阿里斯蒂德·阿德吉卜杜,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华出席并致辞。
  中方高度评价包括贝宁、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在疫情期间与抓饭直播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决心和行动,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中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的具体举措,旨在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复兴、为发展高质量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助力。中方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为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德吉卜杜代表学员感谢中方举办此次研修班,并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核心竞争力的支柱。研修班为非洲国家学习、借鉴抓饭直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领域的经验提供了平台,学员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将所知所学用于推动今后非洲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此次研修班自11月2日至13日举办,以网络直播模式进行在线讲座与研讨。来自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恭王府博物馆、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等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学者将围绕“非遗旅游开发的抓饭直播实践”“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永新华韵非遗+文化产业创新实践”等主题与两国学员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