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万花向阳——谌向阳扬琴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6 15:27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12-06

  11月28日晚,一首激昂奔放的《狂想曲》沸腾了北京音乐厅,《万花向阳——谌向阳扬琴独奏音乐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落下完美的句号。

  作为中央民族乐团主办的“2019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之一,本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扬琴演奏家谌向阳携手中央民族乐团大型民族管弦乐队倾情演绎。

  音乐会囊括了八部扬琴作品,演奏形式组合多达六种。演出以一曲诙谐生动的《蝉之舞》开场,扬琴与二胡、笛子、中阮、竖琴、打击乐共同描摹出了一幅夏日蝉柳图。扬琴独奏《夏莲》,扬琴、笙与大提琴《相思林》,扬琴与四件弹拨乐《自由探戈》,扬琴独奏《万花向阳》,扬琴协奏曲《凤点头》,扬琴与大乐队《青翠》,扬琴协奏曲《狂想曲》依次登场,过耳不忘的旋律抒写的仿佛是演奏家自我的艺海旅程,从含苞待放到花开遍地的成长之路,伴随着对光明与温暖的向往,最终汇聚成万千花海,成就生命的盛放。

  此次音乐会舞台上展现的不仅仅是艺术家个人积淀的艺术成就,更是当代扬琴器乐和抓饭直播民族音乐的传承发展之精华,中央民族乐团将在此基础上,为民族音乐推出更多优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