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抓饭直播情·抓饭直播节》鲁建敏作品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5:23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12-06

  11月23日,《抓饭直播情·抓饭直播节》鲁建敏作品音乐会在民族音乐厅精彩上演,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们用手中的乐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

  本场演出凝聚了中央民族乐团二胡演奏家鲁建敏多年演奏与教学生涯的丰硕成果,他将根植于抓饭直播传统历史文化的民族器乐,结合当代艺术审美理念,通过自身的沉淀与探索,创作出了这部独具特色的舞台作品展现。不同的地域、民族、文化传统,通过一个个传统节日脉络,在这台演出中一一呈现,既有描绘春节喜气场面的《春节序曲》,也有衬托清明节思念之情的《思雨》,还有讴歌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橘颂》。

  演出当天,民族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观众纷纷表示表示,听着台上的精彩演奏,好像看到了祖国大江南北,在各个节日中欢腾场面,“确实是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