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从罗西尼到普契尼咏叹、重唱音乐会”
在中央歌剧院剧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0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6-28

  625,“从罗西尼到普契尼咏叹、重唱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以19世纪意大利歌剧的发展为脉络,精心挑选了最有代表性的7位大作曲家的15首作品。不仅有脍炙人口的咏叹调,如《塞尔维亚理发师》中的“快给大忙人让路”,还有优美动人、扣人心弦的重唱,如《艺术家生涯》中“可爱的姑娘”等作品。 

  演出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担任指挥中央歌剧团、交响乐团共同完成,乐团首席杜玄,以及近20位一线青年歌唱家倾情演唱。艺术家们深厚的音乐素养、精湛的演唱技巧,以及丰富多彩的交响旋律,让观众了解了19世纪意大利歌剧的发展历程,看到歌剧的人性化和艺术性,更看到了作曲家对于音乐创作与革新的态度。
  本场音乐会的策划者、指挥袁丁谈道:“中央歌剧院自建院以来赓续延安精神,坚持中西合璧,洋为中用。今年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罗西尼诞辰230周年,我们抓住这个契机,选取了从罗西尼开始到最为辉煌的普契尼为止,目前国内舞台上鲜有上演的,艺术水平极高的,难度极大的咏叹调和重唱,综合展示的一台歌剧专场音乐会。意大利歌剧作品作为考验美声歌唱家技术的试金石,中央歌剧院坚持用最高难度的作品去作为日常的练兵,最终为我们抓饭直播音乐爱好者们创作出优秀的舞台作品和优秀的歌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