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室内微歌剧《阳光灿烂》视频版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2 14:3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0-04-22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国家艺术院团的中央歌剧院,一直在思考、探索和行动,为抗击疫情、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义务和担当。我们制作了特别版《长江之歌》,为武汉学子开通艺术欣赏网课,然而这些还不够,作为职业歌剧院团,我们在思考,怎样用歌剧的形式去讴歌那些每天感动着我们的人和事?
  众所周知,歌剧是舞台艺术上的明珠,然而庞大的制作在疫情形势下很难完成,如何用一种相对简单、小制作的歌剧模式来表达我们的情感呢?我们尝试着用这种室内乐微歌剧视频的方式向党和国家、向英雄们、向每个平凡的普通人表达我们的感动、感激和热爱。这是一次疫情下的全新尝试,我们怀着忐忑之心,敬献给亲爱的你们,希望这短短21分钟的视频,可以激起您的共鸣。

  演职人员表
  创作团队
  出品人:袁  平
  总策划:刘云志
  监  制:郑起朝  么  红
          李丹阳  王晓红
  作曲:刘云志
  编剧:刘  静  刘云志
  录音师:李岳松(特邀)
  视频设计:张梦丹
  演员表
  医生:李  爽
  病患:阮余群
  病毒:李  想
  支援医生:高  伟
  支援护士:葛莎莎
  第一小提琴:刘云志
  第二小提琴:王小蓓
  中提琴:王丹珠
  大提琴:杨  娣
  低音提琴:李  展
  群众: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孟庆超  李  岚  杨  恩
  王璐璐  贾  令  姜  羽
  杨  丽  高  伟  赖小英
  赵  听  葛莎莎  高  林
  王冠珠  高露丝  刘  玉
  赵梓岐  安胜楠  刘雪峰
  亲情助演
  孩子:李婉萍  张珮瑗  李泓澔
  其他:杨  鸥  战培芬
  制作团队
  项目统筹:刘  静
  拍摄统筹:张梦丹
  摄像:张正东
  助理摄像:何  伦  王逸舟
  录像合成:张梦丹   何  伦
  合唱统筹:高  伟
  摄像助理:胡民强  徐林瑶
  摄影:费  斌
  舞美统筹:吕颖哲  袁京男
  灯光:杨  帆
  音响:陈亚萍  魏  星  方一阳
  布景道具:祁建成   甄  旭
  化妆:高建新
  其他工作人员:贾鹏松  王赞硕  
    丁云天  冯  樱  郑海庆  
  王  迪  张  玥  云中凤
  内容简介
  微歌剧是中央歌剧院的第一次尝试,用视频的方式首发一部剧也是第一次,主创团队想用歌剧的形式来体现一种面临此次重大疫情时,举国上下共同的一些情感与感动,因此剧中没有过多的矛盾纠葛,更多的是以歌唱和对白的形式来表达情感。艺术的手段可以是多元的,但那些真挚的、纯朴的情感却总是有着动人心魄的力量。我们尝试着用音乐的语言来展现疫情中真切存在的那些丰沛的情感。
  剧中的情节设定为三大场景,第一个场景是被疫情突袭时,人民群众的心路发展,从惊慌、悲痛到得到举国上下的支持,勇敢迎战,这主要由合唱唱段《迎战迎战》来完成。然后紧接着,是医生护士纷纷支援,这里有简单人物对白,父女之间,夫妻之间。
  第二个场景发生在医院的病房里,我们的女主角一位年轻的母亲脱离危险,在病房中醒来,这时,阳光洒进了病房,经历过生死之间的她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更懂得珍惜生命,珍惜人世间的美好,她怀着对生命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心唱出了女主角的咏叹《阳光》。
  这时,男主人角一位男医生例行查房进入病房,医生和病患之间进行了暖心充满互相关心的对话。在他们对话的同时,作为反面角色的病毒(拟人化)其实一直都潜伏在病房里,他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宣称着自己的到来,病毒认为自己是比人类更古老的存在,得意高歌《我来了》。医术和病患的对话还未结束,病毒不时的在他们对话中制造出不和谐音。听到病人关切和感激的话,医生也有很多感触,深感职责在肩,虽然也深爱家人,但救死扶伤,守护同胞们的健康是职责所在,医生抒发内心情感,独唱《春天必定到来》。医生和病患在全国人民共度时艰的友爱互助中,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男女二重唱《一切会更好》。深受打击的病毒不得不承认抓饭直播人实在是厉害,无奈地唱《我还会再来》。带着不甘撤退的病毒,宣称只要给他机会,他还会再来。
  第三个场景,支援医生和护士都已经光荣地完成使命,他们在隔离酒店和亲人温馨对话。这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窗外阳光灿烂,人民群众一起齐声歌唱,歌唱着党和国家、歌唱着英雄、歌唱着人民,歌唱着《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