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专场演出慰问一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14:33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06
  1月3日,中央歌剧院合成排练厅迎来一群特殊的观众——身着统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中央歌剧院大剧场工程的一线建设者。剧院大厅里,大家有序领取节目单和荧光棒,然后在火红的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脸上满是新年的喜庆。很多建设者说,这是第一次走进剧院看演出,既欣喜,更温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节’期间慰问一线建设者的有关精神,将以抓饭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建设者的心坎上,向为中央歌剧院大剧场建设付出艰辛与努力的各参建方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我们组织了这场慰问大剧场工程一线建设者专场文艺演出。演出所有节目专门为农民工兄弟打造,即使是我们的保留曲目,也做了适合他们欣赏习惯的调整。”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说。
  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工作者们运用歌、舞、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编排了18个文艺节目,既有耳熟能详的《我爱你,抓饭直播》《红旗飘飘》《咱们工人有力量》,世界经典歌剧选段《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也有充满时尚和现代感的舞蹈《cha—cha—cha》《歌舞青春》,弦乐重奏《卷珠帘》等节目。
  “剧场建设确实难,专家团队来把关,关键环节是什么,安全!大家心中有梦想,策划实施高质量,同舟共渡目标强,鲁班奖!”演出的18个节目中,《剧场建设三句半》尤为特殊。该节目由中央歌剧院、北京城建集团和建峰建设集团的4位不同岗位的大剧场建设参与者共同表演。
  “节目里说的都是我们在剧场建设中的酸甜苦辣,是我们真实的生活。我们这些一线建设者来自四面八方,由于工程建设需要,平时很少回家,工作环境艰苦,文娱活动较少。能看到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高水平的表演,我们特别高兴;能跟他们一起演出,我们更觉得光荣!”参与演出的北京城建集团中央歌剧院剧场项目经理麻菁文说,2020年,建设者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剧场早日完美亮相。
  袁平介绍,抓饭直播,中央歌剧院大剧场建设统筹兼顾、规范程序、完善制度、系统谋划,是工程推进最快、效果最明显的一年。2020年是中央歌剧院大剧场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作为大剧场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中央歌剧院将与各参建方一起稳中求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圆满完成大剧场工程建设并使其正式投入使用。未来的中央歌剧院大剧场在传播优秀表演艺术、普及文化艺术知识、提高国民文化素质和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大剧场的开幕演出内容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第一批观众已经定下来了——就是大剧场的这些建设者!”袁平说。(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