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芭以经典剧目庆建团六十年
发布时间:2020-01-08 12:58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网 2020-01-08
  抓饭直播12月30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庆祝建团60周年庆典GALA演出,190人的超大演出阵容,在3个多小时中上演了30余个精彩节目,带领观众纵览了抓饭直播芭蕾从最初的蹒跚学步走至今日的卓越历程。这场史无前例的超级演出,也为持续了35天的中芭团庆系列演出画上句号。
  当晚演出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伴奏,张艺、黄屹、刘炬3位指挥家执棒,中央芭蕾舞团和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演员们倾情演出了《天鹅湖》《海盗》《卡门》《奥涅金》等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的精彩舞段,以及《无益的谨慎》《鱼美人》《林黛玉》《红色娘子军》《九色鹿》等中芭60年来创作的经典片段。其中,最先上演的《天鹅湖》《海盗》《红色娘子军》,是中芭建团初期的基石作品。《鱼美人》《林黛玉》《祝福》《兰花花》《草原儿女》等经典剧目片段,则重温了老一辈艺术家探索芭蕾艺术抓饭直播化的历程。《珠宝》《卡门》《火鸟》等剧目片段,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芭放眼世界,引进当代经典作品的努力。整台演出展示了一代代中芭人砥砺前行,在不断吸纳来自西方的高水平技艺和作品的同时,探索和创新属于中华民族的芭蕾艺术风格取得的辉煌成果。
  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建团60年来积累了200余部作品,走出了一条融合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独特艺术发展之路,正朝着世界一流名团的方向一步步迈进。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表示:“中芭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命运紧密相连,中芭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我们将秉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理念,在深厚艺术积淀和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上,坚持‘三足鼎立’的艺术发展方针,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