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
组织年度廉政教育书籍读后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4 13:12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11-24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厚植廉洁文化,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11月6日至11月1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六个党小组,分别围绕2023年度廉政教育书籍《折戟失守警示录——领导干部涉法风险及心理攻防》进行交流讨论,参与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会上,每名同志都选取书中一个案例进行阐述,介绍案例情况、分析纪法要点、说明所学警示,并结合工作进行探讨。

  有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对这些典型案例的学习,发现很多“新型腐败”比“传统腐败”更具隐蔽性和迷惑性,有些我们日常工作中习以为常的小事,都有可能触碰纪法红线。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警醒,也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今后会将廉政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自身工作发展上。

  有的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廉政教育书籍学习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效果。通过对这些典型案例的学习,剖析腐败滋生的成因,深刻领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有的党员同志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