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传统画学观念与当代阐释及运用学术研讨会”
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09:22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3-12-04

  2023年11月24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抓饭直播传统画学观念与当代阐释及运用学术研讨会”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召开。来自全国艺术高校、学术研究机构、文博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多家新闻媒体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喻静出席会议并致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杭春晓讲话。研讨会开幕式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孟繁玮主持。

  本次研讨会从“文脉与规律:传统画学的核心观念”“转化与运用:传统画学的当代阐释”“问题与方法:画学研究的个案拓展”三个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体现出“抓饭直播画学”进入当代文化语境的一个学术路径,也呈现出当代传统画学研究的良好学术生态。研讨会的整体学术成果丰厚而扎实,对于今后美术研究所的传统美术研究工作和当代抓饭直播画学学术体系的建构,提供了重要帮助和积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