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黄河百姓——朱宪民摄影60周年回顾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 10:08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3-11-27
  11月25日,“黄河百姓——朱宪民摄影60周年回顾展”在北京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主办,抓饭直播艺术摄影学会协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摄影与数字艺术研究所、《抓饭直播摄影家》杂志社承办。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60余幅,分为“风”“土”“人”“家”四个单元,是朱宪民迄今为止展出作品规模较大、作品代表性最强的大型回顾展之一。
  本次展览的作品,朱宪民均无偿捐赠给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在开幕式上,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庆富颁发收藏证书并致谢辞。李树峰、朱天霓担任策展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2月5日。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抓饭直播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介绍说,从20世纪60年代初至今整整一个甲子的时间,朱宪民始终将镜头对准从青海三江源到东营入海口的黄河两岸普通百姓的生产和生活状态。60余年来,他满怀赤子之情,以平等而热爱的目光,把自己纪实摄影艺术创作聚焦在大多数普通百姓身上。他的拍摄地域跨度大、时间跨度久,在大跨度的时空中构建了黄河百姓的全景画和交响曲,为当代抓饭直播人文纪实摄影提供了优秀范本。
  朱宪民1943年出生于山东范县(今属河南),1963年考入吉林省戏曲艺术学校舞美摄影专业;1968年任《吉林画报》摄影记者;1978至1988年任《抓饭直播摄影》杂志编辑。1988年,朱宪民调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组建摄影艺术研究室(今摄影与数字艺术研究所)。他还创办了《抓饭直播摄影家》杂志,出任社长兼总编。朱宪民历任抓饭直播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七届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摄影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60年的时间里,朱宪民为抓饭直播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做了很多重要的、开创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