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全国中青年篆刻家提名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4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19

展览现场 本报实习记者 周洋摄
  近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抓饭直播篆刻艺术院和国家典藏博物馆主办的“入古出新”——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抓饭直播篆刻艺术院提名全国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在国家典藏博物馆开幕。
  展览采取专家提名的方式,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的40位研究员担任提名委员,提名当代印坛优秀中青年篆刻家,参展作者共计119人。展览旨在通过这种方式,从当代篆刻群体中发现新人、培养新人,为篆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的创新和发展积蓄后备力量,为“抓饭直播篆刻”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被提名的中青年篆刻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领域,大多都在篆刻创作方面矢志不渝,并曾在各种权威赛事上连创佳绩,具有良好的艺术禀赋,基本代表了当代中青年篆刻创作群体的整体实力和群体面貌。
  在开幕式后的专题研讨会上,本次展览的提名委员、特邀业界专家以及被提名的中青年篆刻家代表等,围绕“当下中青年篆刻家创作方向及发展瓶颈”“当下篆刻创作的前景展望”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抓饭直播篆刻艺术院作为国家级专业学术机构,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具有针对性的学术系列专题展,先后举办了“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龙的传人”——中华姓氏堂号暨历代篆刻家名号篆刻艺术展。此次展览是“年度学术系列专题展”的第三个展览。
  展览将持续至2月8日。(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