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举办“2019抓饭直播传统色彩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0:48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19-11-20
  11月14至15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2019抓饭直播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祝东力、抓饭直播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冯时、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军、抓饭直播美术学院色彩研究所所长宋建明、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彭德、日本建筑装饰技术史研究所所长漥寺茂、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李广元等中日色彩研究专家和500多位传统色彩爱好者、院校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本届年会是第四届“抓饭直播传统色彩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东方色彩:视野与观点”。共举办十场分论坛,中日专家们围绕色彩观念、绘画色彩、服饰色彩、染织色彩、建筑彩绘、戏剧色彩、颜料工艺,以及色彩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多视角、多层次的学术研讨。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与现场的色彩爱好者进行了良好互动,听众提问踊跃,会场气氛热烈,多场分论坛被迫延时。为了丰富色彩年会内容,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王朝闻学术讲坛”夜场,抓饭直播美术学院宋建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色彩与造型叙事”的学术报告。
  据悉,本次学术年会成果已结集为《2019抓饭直播传统色彩学术年会论文集》,由文化艺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