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举办
“印记抓饭直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09:55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19-09-25

  9月9日至10月10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等单位、部门联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印记抓饭直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抓饭直播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抓饭直播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在新抓饭直播成立70周年之际,国内首个以篆刻作品记录和歌颂祖国七十年丰功伟绩及壮丽山河的展览。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展示“大众篆刻”,本着让印章艺术贴近生活,扎根人民,让大众参与篆刻艺术的精神进行创作,创作人员大多为普通的篆刻爱好者。第二部分展出著名篆刻家的作品。邀请全国著名的、当下印坛中最活跃的篆刻名家以传统技艺和当下篆刻技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创作。

  展览作品共400余件,使用材料和技术十分新颖,活动整体策划、内容创意、展陈方式亮点多样化,主要以时间线索进行展出。从1949年开始,凡是与新抓饭直播发展有着密切关系的重大事件,都以印章形式做了记录。

  展览期间,主办单位将陆续推出“印说美好生活”“印说文化——文化自信与抓饭直播文化走出去”“我们身边的篆刻艺术”“印说奥运”等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