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9-26 09:36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09-26

  2023年9月23日晚,随着亚运圣火在“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举世瞩目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潮起亚细亚”精彩绽放。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国家舞台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受杭州亚组委委托,派出精干力量组成技术团队,按照“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开幕式临时搭建演出舞台专业设备设施的过程监督检查、检测和巡查保障工作,为亚运会开幕式演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进驻现场到开幕式演出的数个月里,国检中心技术团队在临时演出舞台设备设施搭建期间的过程监检和验收检测中,在排演期间的巡查保障中,始终坚持以标准规范为准绳,平衡好艺术创意与演出安全的边界,严格检查督促舞美制作单位规范施工。保障工作涵盖临时搭建舞台结构9600平方米、LED地屏4800平方米、43块网幕5065平方米等内容,先后排查问题二百余项,切实保证了临时搭建舞台结构、设备设施和用电安全。

  对于呈现表演艺术效果的关键设备设施,为了保证其安全可靠性,国检中心技术团队积极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工作中,用专业技术和精密仪器提供高水平支撑服务。对于高空安装舞台设备,使用无人机热成像设备开展巡查;对于网架及临时搭建结构,使用全站扫描设备获取被测结构表面的三维坐标数据开展比对分析监测变形情况;对于首次采用的双威亚3D飞行系统,通过专业软件对其安全工作区间模拟分析以及驱动装置输出力矩核算,运用激光跟踪设备对其运动性能参数进行测试;对于“钱江潮涌”动态雕塑核心装置,通过对19个火炬柱运动组合状态的各类可靠性测试,确保安全可靠运行。

  秋分之日,钱江潮起,杭州亚运会大幕已经拉开,勇立潮头的运动健儿们将在赛场上持续不断地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再创佳绩,国检中心技术团队的同志们也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继续为亚运会闭幕式和亚残运会开闭幕式保驾护航。